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

USDA供需报告前瞻:美国小麦库存可能调高,因需求不及预期


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时间: 2024-04-12
 
4月11日消息: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四发布月度供需报告。就小麦而言,现在距离美国2023/24小麦市场年度(6月至5月)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月。
从小麦出口需求来看,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总量已经几乎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全年目标7.1亿蒲;到5月底时,小麦出口装船量也有望接近这一目标。因此美国农业部有可能维持对2023/24年度小麦期末库存的预测值6.73亿蒲不变。
但是季度库存数据显示,3月1日美国小麦库存高达10.87亿蒲,比业内预期高出0.34亿蒲,这表明上个季度(12月至2月)的需求不及市场预期。我们在周三综合报道的一篇文章里曾提到,美国小麦的食品需求下滑,因为美国国内食品通胀以及消费习惯改变,影响到小麦食品消费。
综合这些因素,分析师们预计本月美国农业部可能将小麦期末库存小幅提高0.12亿蒲,达到6.85亿蒲,这将会是三年来的最高库存。
每年这个时候,市场关注焦点都集中在2024/25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期上。包括粮农组织以及国际谷物理事会在内的机构已经发布了2024/25年度的播种面积预测,但是想要了解各国的产量预期,需要等待美国农业部下个月发布的供需报告,届时美国农业部将首次对2024/25年度的全球供需预测。
分析师们预计本月美国农业部可能略微调低全球2023/24年度小麦期末库存,从上月预测的2.588亿吨调低到2.586亿吨,这将是8年来的最低库存。

来源:博易大师